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记者 雷妍 张志强)结直肠癌是全球第三大常见癌症,也是第二常见的癌症相关死亡原因,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全世界每年约有188.1万新发病例,约91.6万人死于该疾病。

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在2022年发表的中国肿瘤流行病学数据,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分别位于第二位和第四位,其中新发病例40.8万,死亡病例19.6万。

我国肠癌发病率为何一直上升?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医师顾晋表示,这与饮食结构改变息息相关。物质资源相对匮乏时期,人们日常饮食以粗粮为主,而现在,经济发展使物质资源极大丰富,饮食习惯明显改变,导致肠癌患病人数不断增加。预防好了,发病率会逐渐下降。

观看视频,获取更多内容。

中华名医号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倾力打造的国家健康科普融媒体品牌,汇集两院院士、知名三甲医院专家,搭建中华名医核心智库,以科学优质的健康内容平台、互动开放的融合传播平台、高端多元的对话价值平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