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12月26日,2019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创新 融合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峰会期间,贝康国际创始人兼CEO向华先生,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女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念学组委员陈亮先生,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教研副总裁孙一飞女士以及央广网教育频道主编安红丽共同参与了“母婴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论坛的讨论。

  贝康国际创始人兼CEO向华在论坛表示,月子会所进入中国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但仍然处于一个传统的状态,甚至大部分的同行仍处于一个纸质化管理的年代。贝康国际一开始,就从信息化及标准化的方向进入月子会所行业,以更高性价比、更具服务体验的方式做精细化的布局,目前已经布局了中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是当前行业内门店数量最大的月子会所品牌之一。传统母婴行业属于非常难标准化的行业,随着消费升级,月子行业的未来也需要从标准化和数据化运营做出升级。

  他提到,母婴行业是一个无边界的行业,企业可以充分利用母婴人群做行业跨界。传统的思维是把月子会所这一个服务/商品卖给越来越多的人,但是这并不能实现持续的发展,因为母婴服务本质上就是一个高单价低频服务;而我们更加应该从用户思维去考虑,也就是围绕自己圈定的客户群体,打造全方位满足他们各种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这就要求,团队需要保持一个非常开放的心态去接受新鲜事物,能够做出消费者喜欢的并能产生共鸣的产品和服务。

  谈到未来母婴行业的发展向华讲到,未来母婴服务行业必然将产生百亿千亿级别的巨头品牌。对于企业来说,修炼好自己的内功,不过度依赖于对外融资,要有自己的造血能力和盈利能力,做好战略布局,才能有一个良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