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乘风破浪,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悦宝园总经理孙浩博进行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悦宝园总经理孙浩博,孙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孙浩博:大家好,我是悦宝园总经理孙浩博。
  主持人:欢迎您,首先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人物”,恭喜您,节目的开始请介绍下品牌的基本情况?
  孙浩博:悦宝园是一家缘起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早教机构,在一对坚信只有全面涵盖运动、艺术、音乐的早教课程才可以满足儿童早期发展的美国夫妻的坚持下,凭借着前哈佛早期教育研究项目(Harvard Preschool Project)的主要成员——Meyerhoff博士与团队历经五十余年潜心研究的早教课程体系,为适龄儿童家庭提供科学、专业的早期教育课程和服务。
  主持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使得家长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变多了,争吵也变得多了。那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认为父母应如何去与孩子沟通交流呢?或者应该建立怎样的一个亲子关系呢?
  孙浩博:亲子关系是父母与孩子相互关系。任何儿童教育的理论与方法,都必须以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平台,所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对孩子进行各种教育的核心内容。而亲子关系的建立,受到父母与孩子的双重影响。
  就孩子而言,其安全感多少、性格类型、气质类型、对父母的信任程度以及对父母的依恋程度等,会对亲子关系有一定的影响。但对父母而言,你对孩子的态度,对亲子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具有更为重要的影响。
  所以,建立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必须从尊重、真诚、热情、共情、积极关注、坚持这六个方面着手。作为父母不仅是要负责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更重要的是要在孩子面前,表达、示范出一个真正“人”的内涵,而不是简单的口头说“我爱你”。如果不能这样,对孩子的各种教育会遇到很多问题。
  主持人:您从事教育多年有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呢,可以和我们分享下?
  孙浩博:还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最为深刻吧。
  疫情给早教行业整体带来一次大考,但悦宝园一直在积极应对,采取各项措施帮助宝宝、家长和机构共同度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比如在疫情初期,悦宝园推出了直播课“早教空中课堂”和“皮皮英语互动课堂”。区别于传统的线上早教录播课,悦宝园的线上课都是采用直播形式,这种真人互动的上课模式非常考验课程编排和老师的互动性,为了保障线上课程的高品质,悦宝园的资深教学培训师们每周都会为各中心的老师开展线上培训和实操,同时提供各类课程的教学视频以供参考。
  悦宝园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除了早教之外还提供少儿英语、少儿规划包括儿童思维,以及IP化的母婴产品的综合化的服务。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拓展OMO模式、提供综合化服务也是早教机构的未来的出路。但学前教育、或者说低幼儿童早期的教育在多元化和omo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更多积淀沉思考。
  主持人:2021年即将到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下您有哪些规划和展望呢?
  疫情对于早教机构来说,很像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过去那些基础不够扎实的机构从市场消失了,留下的是经受住家长和市场考验的,有着强大品牌生命力的机构。
  孙浩博: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去之后,我们会再推动我们整个行业往规范化、标准化还有品牌化方向发展。比如悦宝园会在素质教育方面加大投入,通过开展少儿美术、数理思维、幼少儿英语等更多的0-12岁国际化素质教育课程,让每一家悦宝园中心都可以具备向家长提供高端、优质的早教课程、素质教育服务和母婴产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