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乘风破浪,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师创教育总经理郭芮洁进行专访。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师创教育总经理郭芮洁。郭总,欢迎您,请您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郭芮洁: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师创教育的郭芮洁。
  主持人:首先恭喜师创教育在本次峰会中荣获“2020年度知名托育运营培训机构”这个奖项,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下师创教育的基本情况?
  郭芮洁:作为来自台湾的专业学前教育与托育行业的培训机构,师创教育的服务宗旨就在为全体幼教和托育机构提供完整的服务方案。我们的服务项目包括幼教和托育师资的培训课程,幼儿园、早教中心、托育中心等运营管理阶层的专业训练,以及各类幼教托育的教材、教案与教具的开发。除了应有的本职专业外,师创教育更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幼教界的互动交流。
  换言之,师创教育积极展现自身专业之时,同时也于两岸交流领域内善尽了企业社会责任。
  主持人:谢谢郭总为我们快速介绍了师创教育,因应目前托育行业快速且蓬勃的发展,师创教育如何是如何做到“满足两岸客户多面向的需求”呢?
  郭芮洁:随着时代发展,两岸父母对子女的爱护,以及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关切,是如出一辙的。台湾地区于1970年代时,社会就逐渐迈向以小家庭、核心家庭为主的组成型态,因此当时整体社会即开始高度重视婴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无论是在学前教育与托育行业等领域,台湾确实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务经验。
  因此,师创教育不仅是专业的学前教育培训与顾问机构,我们更将自身定义为两岸幼教专家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台湾地区,我们设有实体的培训教室,每星期都会举办各类教学活动,为幼儿园以及托育中心的园长及老师、甚至保母提供在职训练课程。而面对大陆地区,我们在线上搭建了“学得幼教”在线教育平台,并透过在线培训、线下培训会以及专家入园等方式提供培训服务。
  主持人:郭总刚才提及,师创教育于两岸交流所扮演的角色,可否请您介绍师创教育于两岸交流的具体事迹有哪些?
  郭芮洁:作为积极促进两岸交流的民间企业之一,近年来师创教育举办即参加了许多两岸交流活动。例如,2018年,我们协助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举办 “两岸幼教交流研讨会” ,分别接待了南京市幼教协会、以及浙江幼教协会多位领导与行业人士参访台湾的幼儿园及托育中心。同年我们也参与了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与此同时,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于2019年主办的“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大会”,师创教育不仅是协办单位,同时也带领了多位专家于此次大会之五个论坛发表专题演讲,并且组织台湾各地十余家托育行业协会的代表与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会议交流。
  主持人: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下师创教育的品牌优势有哪些吗?
  郭芮洁:师创教育对品牌有三个坚持:多元服务、齐全资源与解决问题。
  师创教育的主要客户是面向全国的幼儿园、早教中心、托育中心等教育机构。近年来0-3岁托育行业发展迅速,各种需求因此油然而生。许多幼儿园、早教中心面临转型的困境。与此同时,也有许多0-3岁的托育中心正陆续筹办及开业。对这些教育机构而言,开业时应准备的事项,转型时该注意的方向,师资该如何培训等课题,均为其当务之急。尽管各教育机构经营的事业项目拥有高度的相似性,但每家幼儿园、早教中心、托育中心所面临的运营、师资、招生等问题,必定又存在着一定的特殊性与差异性。而如何梳理彼此的共通性与差异性,恰巧也是师创教育的强项。
  因此,师创教育目前采“独家定制化、陪伴式运营”的服务模式,我们除了集中齐全的教学资源、并提供多元的培训方式外,我们更深信,必须先协助客户梳理核心需求,对应合适的培训资源,才能发挥解决问题的功能。而在整个培训与服务过程中,我们都会建置专门的客户微信群组,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客户仍然能与师创教育的专业服务团队在线沟通。若遇到各种学校运营、家长答疑、招生困境等问题,团队均能及时给予支持协助。我相信,这是师创教育能够获得客户肯定的最大主因。
  主持人:谢谢郭总的说明。重视每个客户的共通性与差异性,显然是师创教育深受各界好评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我相信,除了这点之外,师创的产品本身同样也具备一定的优势。
  郭芮洁:谢谢主持人的肯定。师创教育成立至今,合作过的专业两岸师资已超过100位,其中包括大学与研究所的教授、有着10到20年的托育园运营经验的管理者及园长。
  必须强调的是,师创更拥有各类型教学系统的专业认证老师,如蒙台梭利、奥尔夫音乐、STEAM、瑞吉欧、少儿编程等。此外,我们更和多位感觉统合专业的职能治疗师合作。若从广度而言,师创教育可说是集中了最齐全的培训资源;若就深度来说,师创教育则提供了最专业的服务。
  主持人:谢谢郭总清楚地介绍师创的产品优势。最后,2021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师创教育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郭芮洁:2020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师创教育也因应政策提供了许多在线的培训服务,使客户的学校能得到有力的支持。
  面对即将来临的2021年,师创教育将继续深入拓展与优化自身于托育行业的业务内容,包括图书与教案的出版、系统化在线课程的上线、以及与知名教育品牌的联名合作,如即将上市的南京康轩教育集团的托育系列教案、厦门智童教育机器人合作开发少儿编程教案、以及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设立托育创业高级研修班等项目,为托育行业提供更深度的服务。
  最后,我代表师创教育再次感谢央广网与客户给予师创教育的肯定。未来,师创教育将会持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研发制作更精良的产品,与各位一起开拓更宽广的行业康庄大道,谢谢。
  主持人:再次感谢郭总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希望师创教育可以越办越好,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