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母婴峰会以“乘风破浪,共育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资深从业者、优秀早幼教教师等,共话母婴行业发展,献策新时代母婴创新融合之路。
  央广网有幸请到了齐麟学院院长张锦进行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母婴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很高兴我们邀请的嘉宾是齐麟学院院长张锦,张院长,您好。
  张锦: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张锦:各位央广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红黄蓝教育机构旗下的齐麟学院的院长张锦老师。
  主持人:欢迎张院长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首先我们要恭喜您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人物”的奖项,接下来想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是怎样的一个机遇让您加入了教育行业,以及为我们介绍一下齐麟学院的一个基本情况。
  张锦:特别感谢央广网能够提供一个和大家分享交流的平台。到今年我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已有23年的时间,说起自己加入到学前教育,当年也是机缘巧合进入到师范院校进行学习,毕业后,有幸进入到北京市的一所比较知名的幼儿园,一直从一线做起,后来加入红黄蓝教育机构,到现在一直坚守在学前教育行业。选择教育行业,我的初衷是因为自己特别喜欢孩子。现在我在红黄蓝分管全国的近500家幼儿园的督导和相关的培训工作。  
  主持人:齐麟学院是如何诞生的呢?
  张锦:说起齐麟学院,跟大家先介绍一下,因为齐麟学院的前身其实是红黄蓝教育机构所属的幼儿园培训学院,因为红黄蓝从1998年创建至今,20余年一直在专注专心做教育,特别是做0~6岁幼儿学前教育,我们其实一直有自己的幼儿园培训学院。 
  因为今年突发疫情,小朋友们不能入园,我们所有的一线员工都是居家办公,不能参加线下实体的培训。以前我们做线下培训学院时,对全国园所的所有老师以及所有的管理者有岗位和岗前培训的要求。 
  作为幼儿园的培训学院,我们能够为全国所有的员工教师和我们的家长甚至小朋友们提供什么?在今年的4月份,我们依据以前做实体幼儿园培训学院的经验,开办了线上的齐麟学院,我们把多年做幼儿园培训学院的经验和现在对齐麟学院整体的规划整合到一起,让齐麟学院成为一所能够为全部幼教人以及学前行业提供教师端和园长端的学习资源,同时为更多的小朋友们提供成长教育资源的一个平台。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院长刚刚精彩的分享,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是如何看待学前教育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以及您认为我们未来存在着哪些挑战? 
  张锦:我认为未来学前教育的发展趋势,从18年开始持续到现在,针对学前教育新政的一些出台包括落实的情况,其实国家对学前教育要求是80%普惠,而且到今年年底全国基本都已经实现了80%甚至更多的普惠园。 
  教育部提出普惠政策时,还专门提到了一个词——优质,对于整个学前教育行业来说,如何把我们的普惠幼儿园办的更加优质,是接下来大家都要去关注,甚至说是我们自身努力的一个目标。 
  齐麟学院会在学院的平台上帮助大家,无论是一线的管理者还是一线的教师,所有的幼教人,我们在学院上帮助大家实现在全国各地优质办园,为大家提供更多学习以及落地的一些资源。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的分享,也想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张锦:2021年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年头,同时对于整个幼教行业来说,也是我们完成了80%会员落地实施之后的第一年。对于齐麟学院来说,我们除了继续深耕,为我们的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学前行业的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的适合大家学习的一些资源之外,同时我们还应聚焦家庭教育端上的一些想法,包括我们给家长提供一些适合他们去学习的教育资源。在幼儿园,我们对员工、对园长老师培训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他们在幼儿园会带给孩子更多的成长收获。如何更好的帮助父母们,教会他们如何做好父母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们在2021年,除了继续为我们的幼教人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之外,我们也打算在平台上更多的去帮助家长,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资源,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学习,通过在线上与我们进行互动,做好父母,受益于孩子们。 
  主持人:再次感谢张院长精彩的分享,也感谢您今天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