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 1月14日下午,在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1月14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47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无新增无症状病例。目前,全省放假后滞留石家庄大学生共212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建培强调,12日起,河北启动石家庄、邢台等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石家庄、邢台今晚(14日)将完成检测工作;定州、辛集第二轮核酸检测已经完成,结果均为阴性;11日发现廊坊市固安县确诊病例后,12日廊坊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从目前情况看,正在救治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多数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发现的。
  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介绍,目前共有2127名大学生在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在石家庄。这些学生目前都居住在石家庄的培训机构、宾馆以及亲戚、同学家中。各高校已经为每一名离校未返乡的大学生安排了辅导员帮扶,落实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的“包联”,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对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临时救助,保障他们这段时间的正常生活。
  省教育厅优化了对留校大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满足学生校园内购物、就餐、洗浴、运动、热水供应以及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并及时补充测温仪、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各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6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