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宋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5月3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广州市报告。

在31日广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广州本轮疫情有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的特点,病例的平均潜伏期大概为2-4天,检测出的病例CT值在20左右。

资料图(来源:CFP)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介绍,为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播风险,根据不同类型的情况调整疫苗接种的节奏,广州市于2021年3月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以来,截止到5月31日16时,全市已累计接种了1313.66万剂次,1011.11万人,全市共有325.22万人完成了全程免疫。“鉴于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需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核酸检测,即日起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节奏。近日先有序安排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黎明提醒广大市民,在此期间,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等候,同时继续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少参加或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黎明表示,根据防控形势,广州市会尽快重启个人预约接种和现场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