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宋雪)在17日广州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表示,6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的4例确诊病例均为荔湾鹤园小区居住人员,6月7日已经作为封闭管理区的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转往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并开展医学观察。新增的4例病例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已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资料图(来源:CFP)

5月21日至6月16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151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44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陈斌介绍,6月16日,广州市组织13家市级医疗机构1311名医务人员进驻荔湾区,对南片区域的9条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采样点110个,采集单元1325个,截至当天下午6时完成全部采样,总计采样536,08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陈斌呼吁待解封区域的市民继续保持耐心,认真落实现行各类防控指引,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居委会的健康监测工作,主动接受体温检查、核酸检测、环境采样等防控措施。待所在区域达到解封条件后,将按照相关程序有序实施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