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好医生·面对面(专题)

  说到医学美容抗衰老,你会想到什么?“微创抗衰老,首先是要安全,其次是自然,最后是有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委员会常委、广州紫馨医疗美容医院技术院长曾东将“抗衰老”这个女性们最为关注的问题用医学逻辑一一拆解。

  谈安全: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曾东, 副主任医师,从事整形外科专业20余年,曾是三甲公立医院权威专家,曾参与面部年轻化治疗规范、埋线在面部年轻化中的治疗规范、脂肪移植标准等多项行业规范或标准的制定。可以说,她见证了中国的医学美容从弱到强的发展阶段,更经历了求美者们从狐疑到狂热的种种心态。如果只能给一条建议给求美者,她说: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我自己用肉毒素已经17年了,”曾东指着自己保养得宜的脸,“这是一个入门级的医学抗衰手段,安全而且便宜,但用得不对就不止是脸僵的问题,是有危险的问题。”

  曾东表示,求美者和医生的关注点差异体现在,求美者最关注的是“这条皱纹消失了没有”,而医生最关注的是安全问题——而这也是她自2019年从公立三甲医院来到广州紫馨医疗美容医院之后最骄傲的地方。“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求美者过来看到的是好的软装,但我的同行们最羡慕的是我所执业的地方有高标准的手术室、有阵容豪华的中外专家团——这些让我与有荣焉。”作为乔雅登全系列产品进入中国的临床实验负责人之一,曾东如此总结诸多国际知名品牌选择广州紫馨的原因,也因此乔雅登将全球首个品牌形象体验馆落户于此。

  谈效果:全学科全生命周期抗衰老或成趋势

  “安全性”之外,曾东指出,衰老不会是某一个部位的,它是全身一体的过程,单纯在某个部位发力只能是治标不治本。在这一理念之下,由曾东领衔的广州紫馨4S年轻化中心正式成立了。

  4S年轻化指的是以微创4S配方疗法为核心,根据不同族群、不同年龄及分层抗衰的原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抗衰管理。对此,广州紫馨无创美容科主任徐亚红以面部精雕为例解释了什么叫做专属定制:以前顾客提出想变瘦,就打个瘦脸针,但实际上我们面部的骨骼、肌肉、脂肪还有皮肤的松弛都会影响到面部视觉效果。这时可以根据顾客需求联合皮肤科、整形科、骨科、口腔科进行多科室、多专家团队协作,去打造专属于求美者的个性方案:咬肌肌肉较大,可以通过肉毒素缩小咬肌体积;下颌脂肪堆积较明显,可以进行抽脂等。“传统的单一治疗过于局限,联合治疗的效果更好,呈现出的美丽更自然、更真实。”徐亚红表示,“在业界学术交流中,会发现这也是医学美容的趋势。”

  徐亚红同时指出,从临床来看,从20岁开始一直到60岁,求美者都有着较为强烈的年轻化需求,而这也是4S系列产品的优势。曾东更认为,这样全生命周期的抗衰老管理对于整个医学美容行业的发展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因为如果是从全生命周期想着去维护你的客人,就不会做饮鸩止渴、过度治疗的事情,而是想怎么样才能和你的求美者携手走一生。” (文/常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