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很多人平时都有健身的习惯,一些老年人日常坚持锻炼身体,即使天气寒冷,也愿意到室外散步、跳舞;一些年轻人则热衷打篮球、打羽毛球、跑步、跳操等。然而近日,不少人在社交媒体发文,用身边事例提醒“阳康”们不要着急运动。

“阳康”们到底能不能运动?运动强度如何把握?12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邀请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进行了解读。

刘清泉表示,抗原检测或核酸转阴后,要适量运动,但不要着急剧烈运动。“适量的运动是有利于我们的恢复的,过度的运动不但不利于恢复,有可能还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刘清泉说,“前几天有一个病人在跟我咨询,他已经退烧5天了,都特别好,他的家人也都好了,然后他当天在跑步机上跑了6000多步以后,晚上就烧起来了。”

刘清泉建议:“体温正常以后,以平时运动量的1/3就够了,或者自己感觉到身上有点热了就可以了。建议用最低的运动量运动,不超过平时的1/3,之后再逐渐增长。”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