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连锁家庭餐厅弗兰基和班尼(Frankie and Benny's)将发起为期一周的无手机活动,这个主意获得人们的广泛认可。

  在这个活动中,该连锁餐厅250家分店的服务员会让用餐的父母把手机放到一个鞋盒中,如此,成年人所带的小孩(14岁以下)便能免费用餐。餐厅甚至还提供着色包,供父母与孩子在餐桌上一起玩耍。该活动受到一项全国性调查研究的启发。该调查发现,8%的孩子曾试图隐藏父母的手机,以获得父母的关注。15%的孩子说他们的父母宁愿打电话也不愿和他们说话。70%的孩子希望父母能够多花点时间陪伴自己而不是看着手机。

  该餐厅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的员工将积极鼓励所有家庭参与这项计划,但当然,我们不能强迫他们交出手机。”

  育儿专家苏珊·阿特金(Susan Atkins)说:“看到弗兰基和班尼带头发起手机禁令,我感到很高兴。”她称这样一来父母也能树立榜样,教育孩子如何适当使用科技产品。(实习编译:郑淑堃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