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和身份证。天气炎热,请积极配合。”烈日下,一个个“迷彩绿”身影,活跃在新沂市钟吾街道村、社区22个核酸检测点,不停地来回维持队伍秩序、引导人流、搀扶老人……

8月18日,新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决定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知发布后,钟吾街道武装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向市人武部请示,紧急组织60名民兵赶往街道村、社区核酸检测点,连夜协助各检测点开展物资搬运、遮阳棚搭建、场地布置等工作。

检测当天,身着“迷彩绿”的民兵们全程战斗在防疫一线,争当现场的“秩序维护员”“安全保障员”“问题解答员”,积极引导孕妇、老人、儿童走绿色通道,耐心细致解答群众问题,协助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保障了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展现了新时代民兵良好形象。

黄墩村村民闻轩国说:“全员核酸检测,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但整个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民兵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细致引导,我们听从安排,上下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新沂市钟吾街道办事处 周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