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10月30日,由安徽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华安脑科医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昏迷病人促醒治疗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论坛期间,安徽省首个“昏迷病人促醒中心”在合肥华安脑科医院正式成立的消息正式对外公布。

论坛由华安脑科医院杨先清教授主持,安徽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孙军教授、华安脑科医院院长傅先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冯春国教授分别致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宏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徐纪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魏祥品教授以及安徽省内多名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专家参加本次论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何江弘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杨艺教授通过线上参与本次论坛。

安徽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孙军致开幕辞,并就安徽省医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做了介绍,他指出,本次高峰论坛是医学界首次为提升昏迷病人促醒治疗水平,加强医学队伍的沟通交流,探讨该类疾病前沿诊疗手段而举办的学术盛会,希望通过医师协会和华安“昏迷病人促醒中心”的力量,造福更多昏迷病人,为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新的思维、新的力量。

本次高峰论坛集聚医学界百位医学大家,搭建了脑学科领域学术交流与研讨的顶级平台,以深化临床科研,探讨前沿诊疗手段为目的,聚焦昏迷病人促醒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等内容,共话前沿、共建方向、共促发展,共同推动国内昏迷病人促醒治疗与研究以及国内脑学科发展迈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