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宋雪)据佛山发布,6月1日起,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和南海区桂城街道永安路以西、南港路以北、新胜路以东、佛山水道以南的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严格遵守封闭管理措施,确保“足不出户”,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街道配送。

“佛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5月31日,佛山市禅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将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另外,6月1日,佛山市发布关于加强离开佛山人员和车辆管理的通告,决定6月2日12时起,暂时对离开佛山人员和车辆采取如下管理措施:通过佛山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开佛山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离开佛山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为确保货运车辆正常运行,佛山市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