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付营

2017-11-14 17:11:00来源:央广网
  李付营:用赤城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郏县食药监局冢头食药所李付营先进事迹

挥汗如雨 依然坚持第一线

  李付营,男,1958年10月生,现年59岁,家住郏县长桥镇确李村,大专学历,家有七口人,老伴儿在家务农,儿子常年外出务工,家里还位患精神疾病年近72岁的独身哥哥。1980年6月,李付营进入县工商局工作,一直在郏县工商局冢头所、长桥所等基层所工作。2014年12月,随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他随着14名工商局的同志来到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被分配到了距县城30多里外的郏县冢头食药监管所工作。至今,在基层工作三十七年。

监管任务繁重,中午在所加班,午餐是馒头加大葱

  “生命不息 工作不止的老大哥”

  冢头所辖管着全县最大两个经济重镇长桥镇和冢头镇,两个镇有69个行政村,总面积107平方公里,总人口超过10万,“四品一械”经营单位将近800家。为了摸清监管底册,李付营随身携带小黑皮笔记本,通过与群众闲聊,了解周边经营单位信息,并记录在笔记本上,上面红红黑黑的标识了各个村的核对信息,然后,他将这些提前摸排的情况一一去核实校对。同志们都说他这是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在食药监管工作的灵活运用,冢头所就是半靠着老李这样的“群众路线”,在成所的八个月里,完成了监管底册的彻底摸排。

  在冢头所监管底册排查过程中,有一个流通监管户叫范应五,六七十岁了,在拐河村口和老伴儿带着俩孙子开了一家小超市,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开始极度不配合所里同志工作。李付营主动揽下这个任务,有段时间每次下班后都会找范应五聊天,逐渐消除了他的抵触心理,最终,在李付营的帮助下,范应五办理了相关手续。

编辑: 果君

李付营

河南郏县食药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