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 陈咏梅

2017-12-15 16:44:00来源:央广网

  打击假劣药械的稽查高手

  为了拿到确切证据,不分昼夜连续蹲点;为了打击制售假劣药械,和犯罪人员斗智斗勇;为了案件善始善终,辗转6省市,行程2万余公里……陈咏梅,蕲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局的头号女稽查。

  201637日,蕲春一名糖尿病患者拿着标示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生产的“军科止渴降糖胶囊”到药品稽查局咨询该药品真伪。陈咏梅在了解情况后,通过国家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凭着多年的稽查工作经验,怀疑该药品可能有问题。后来又通过多地药监局协查,经黄冈市局鉴定“军科止渴降糖胶囊”应按假药论处。由于该患者是在假冒的《解放军报专刊》看到药品广告,通过拨打热线电话以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的药品,必须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察。患者得知这一情况后,极不愿配合,担心公安部门找他会遭人非议,又担心受到打击报复。

编辑: 果君

陈咏梅

湖北蕲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