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市食品挑选小技巧(肖子桐)

2018-08-14 14:23:00来源:央广网

  我的爸爸因为工作原因,是个周末爸爸,每周六来看我,带我各种玩和吃,经常带我去超市买好吃的,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了,反正是自从我记事起。爸爸就经常为了买什么、吃什么,和妈妈争吵。后来听多了,也渐渐的懂了很多。

  超市里各种花花绿绿的食品,包装都很精美,有我最喜欢的迪士尼艾莎公主的饮料,有小熊维尼的巧克力饼干,还有可爱的奶牛袋装阿尔卑斯糖等,每一个我看的都好喜欢。

  爸爸经常跟我讲,买带包装吃的东西要注意看包装上的字。什么字呢,密密麻麻的,看的好费劲,总听爸爸念叨几种名字,看到就不要买,据说对身体不好,有:代可可脂、氢化植物油、起酥油、氢脂末、奶精等,这些都是坏东西。

  爸爸说百度上可以查到,这些是以精制植物油或氢化植物油、酪蛋白等为主要原料的新型产品。它可以使人体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诱发血管硬化,增加心脏病、脑血管意外的危险。我说看不懂,爸爸说,简单讲就是这些成分吃到肚子里不消化,会使人体发胖,变的不漂亮了。

  这下我就明白了,变不漂亮了,可是我不能接受的。现在我每次去超市都先仔细看包装,然后确认没有这些坏东西,才会购买的。我开学就上二年级了,一定会更好的学习科学知识,给其他小朋友讲我懂的健康知识。(北京八中附小 肖子桐)

编辑: 果君

超市食品挑选小技巧(肖子桐)

爸爸经常跟我讲,买带包装吃的东西要注意看包装上的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