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糖尿病远程协作启动 协作体医院实现信息互通

2017-06-19 10:32:00来源:光明网

  6月16日,“北京糖协控糖卫士远程管理基地糖尿病防治远程协作项目”在京正式启动,这是在分级诊疗背景下北京糖协糖尿病分诊诊疗的重大项目。

  北京糖协常务副理事长李文慧在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医疗对于糖尿病防治与管理提供了新的机遇与创新环境,“控糖卫士糖尿病远程管理平台”推出2年以来,围绕着糖尿病防治、教育、管理,协助分级诊疗等方面做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天启动的糖尿病防治远程协作项目,就是以建立控糖卫士糖尿病远程管理基地及协作中心为模式,实现各级医院间的医疗资源共享,为基层医院提供引进大医院优质的医疗、管理、教育等资源,协助糖尿病分级诊疗顺利开展。

  北京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杜红对协会在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杜处长表示,在分级诊疗下,这个项目的设立为北京市的糖尿病防治与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提供了模式借鉴,相信项目的启动与发展,对于提高北京市的糖尿病防治能力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上,北京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道新与杜红共同为阜外医院,安贞医院、解放军306医院等16个区县的区级医院进行了授牌。丰台区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北京糖协控糖卫士远程管理示范基地首家落户的社区医院,自2016年9月以来,已实现了集糖尿病管理、教育、会诊、家庭医生签约为一体的示范基地,该中心也被授予“北京糖协控糖卫士远程协作中心”。现场306医院与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控糖卫士远程协作平台进行了远程协作视频连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糖尿病防治;远程管理;诊疗;示范基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院;会诊;阜外医院;安贞医院;视频

北京糖尿病远程协作启动 协作体医院实现信息互通

北京糖尿病远程协作启动 协作体医院实现信息互通,6月16日,“北京糖协控糖卫士远程管理基地糖尿病防治远程协作项目”在京正式启动,这是在分级诊疗背景下北京糖协糖尿病分诊诊疗的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