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避免资源被浪费 印度眼角膜库拟给捐赠者设置年龄限制

2017-06-26 17:2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26日报道,孟买大都会区的眼库正考虑为角膜捐献者设定年龄上限,以减少眼角膜的浪费。

  目前,该眼角膜库所收到的眼角膜有65%来自老年捐赠者,但在移植时很多角膜都不适用。眼角膜库拟规定,80岁以上者如果要捐赠角膜,希望捐赠者的家人能够事先同意,这些角膜可能会被用于研究而不是用于旨在让视力恢复的移植手术。

  报道称,从老年人收集的眼角膜的较低使用率已经成为捐赠中心的探讨焦点。印度帕雷尔岛的眼库协调和研究中心(EBCRC)称,80岁以上的捐赠者的角膜的利用效用低于3%。然而,来自80岁年龄段的捐赠占了该机构所获得的总捐献数量的40%以上。

  此外,眼库协调和研究中心的受托人贾斯旺特·梅塔(Jaswant Mehta)也称,超过65%的眼科捐赠通常是由老年人进行的,而从老年人身上收集的大部分眼球都不能用于移植,降低了整体的利用效用,由于人们认为浪费率过高,研究机构由此受到政府的谴责,还遭致了坏名声。

  据报道,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这些年来平均只有35%的眼球被用来恢复视力。贾斯旺特·梅塔称,这样的想法并不是为了阻止任何人,而只是希望人们有一个现实的观点,那就是如果捐赠者超过80岁,那么他们的眼球最有可能只用于研究。(实习编译:陈治良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眼角膜;眼库;老年人

避免资源被浪费 印度眼角膜库拟给捐赠者设置年龄限制

据《印度时报》6月26日报道,孟买大都会区的眼库正考虑为角膜捐献者设定年龄上限,以减少眼角膜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