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慧全民 食品安全进万家

2017-07-03 09:16:00来源:中国网

  7月1日,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经济网承办。旨在正向引导食品安全舆情,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锋司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活动中心张振威副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以及相关食品行业科普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来自食品产业界的代表共同正式启动了“食品安全进万家”大型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进万家”为主题,通过一段震撼大气的开场视频正式拉开序幕。“食品安全进万家”是在中国科协和国家食药总局指导下,在新形势下推出的科普品牌,本次科协主题日活动也正是以此为主线,同时为响应中国科协“百城千校万村”的工作精神,开展食品安全进家庭、进工厂、进社区和进校园活动,让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中国科协领导在致词中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民众对于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的提升不仅有助于政府公信力的树立,同时也可以促进食品行业更加自觉、规范、健康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健康的产品。2017年是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和“十三五”各项部署深入落实的第二年,是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和科普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关键一年。“科普中国-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将作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的长效机制与传播平台,提升科普惠民和益民服务水平,增强科普惠民实效。最终实现食安中国、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

  活动现场,领导与嘉宾悉数上台,当“食品安全进万家”启动器被齐齐点亮时,全场气氛瞬间被点燃,“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正式开启,随即奏响食安科普新篇章。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品安全;食品科学技术;网总编辑;进校园;科普传播;食品科技

2017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慧全民 食品安全进万家

2017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慧全民 食品安全进万家,7月1日,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领导与嘉宾悉数上台,当“食品安全进万家”启动器被齐齐点亮时,全场气氛瞬间被点燃,“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正式开启,随即奏响食安科普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