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媒:夏季紫外线强度高 佩戴墨镜可预防眼部疾病

2017-07-17 10:5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盛夏时节,选择去山上或是海边度假的人日益增多。夏季的紫外线比任何时候都强,易诱发各种眼科疾病,戴墨镜是一种很好的预防方法。

  韩国眼科医院近日列举了夏季易发的几种代表性眼科疾病,如白内障、黄斑、翼状片等。白内障是指眼睛中的晶状体变浑浊,导致视物模糊的疾病。黄斑是指位于眼睛内部网膜中心处的神经组织功能衰落。翼状片是指眼白处肥厚,是因强紫外线、干燥的空气、眼睛进灰等原因导致的。眼科专家建议,想要保证眼睛的健康,在休假时一定要佩戴墨镜才能进行户外活动。

  购买墨镜时,一定要确认是否具有防紫外线的功能。一般来说,选择‘UV 400’的墨镜防紫外线的效果更好。虽然有传言称称颜色深的镜片会有更好的防紫外线效果,但其实墨镜的颜色和紫外线的防护程度并无关系。反而,戴颜色太深的太阳镜的话,可见光低,视物困难,可能造成眼睛瞳孔扩张,眼疲劳。

  单纯户外活动时可选择灰色镜片的墨镜,去海边选择绿色的墨镜可以更好的防紫外线。白日驾驶时可选择棕色或灰色的墨镜,夜间驾驶时可以选择黄色或棕色,对眼睛更有保护作用。(实习编译:张家敏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眼部疾病;紫外线

韩媒:夏季紫外线强度高 佩戴墨镜可预防眼部疾病

盛夏时节,选择去山上或是海边度假的人日益增多。单纯户外活动时可选择灰色镜片的墨镜,去海边选择绿色的墨镜可以更好的防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