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心脏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血管大会社区防治论坛举行

2017-08-10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2017年8月10日,由中华医学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办,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心脏大会(CHC2017)暨第二届中国血管大会(CVC)社区防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社区防治论坛现场

    大会以“健康的心脏更好的生活——创新转化合作”为主题,全面展示心血管病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方面的新成就,介绍转化医学研究的新进展,探索未来的个体化诊疗、防治与科研发展趋势,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心血管病防治工作的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慢性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吴良有、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基本卫生保健处处长张并立、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王增武教授、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吴兆苏、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秘书长王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级医院的医疗工作人员、基层卫生服务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并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论坛嘉宾合影

  此次大会包含心脏和血管全体大会、社区防治论坛等50余个分论坛及卫星会。其中,以“健康心脏,健康社区”为主题的社区防治论坛,涵盖了社区卫生政策、社区防治实用技术、探索配合建立分级诊疗模式、远程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是大会重点分论坛之一。

  社区防治论坛分4个场次进行, 分别从心血管病社区防治的“政策和策略研究”、“国际经验介绍”、 “国内经验交流”等方面邀请主管部门领导及国内外权威专家为与会者答疑解惑。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演讲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王增武教授作经验交流

  美国Adam Bress教授作国外经验介绍

  社区防治论坛立意新颖,内容详实,不仅明确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心血管病防治方面的任务、目标、方法、路径,还让与会者更清晰地认识到心血管疾病在社区防治的必要性和艰巨性。本次大会为今后工作中动员各界力量,统筹规划,科学施治,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心血管;中华医学会;社区防治

中国心脏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血管大会社区防治论坛举行

2017年8月10日,由中华医学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办,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心脏大会(CHC2017)暨第二届中国血管大会(CVC)社区防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