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糖尿病患者急剧增加

2017-08-11 13:1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一众专家在非洲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旨在解决非洲糖尿病这一极具挑战的难题。最近,该委员会发布了调查结果。《对话》杂志(The Conversation)健康与医疗编辑坎迪斯·贝利(Candice Bailey )与贾斯汀·戴维斯(Justine Davies )教授就该委员会的重要性和作用进行了对话。

  美国“石英”网8月10日报道称,世界上95%的糖尿病都是与肥胖有关的2型糖尿病。越贫穷的国家和地区,糖尿病的影响就越为显著。全球48个最不发达地区中,有34个位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尽管非洲大多国家和个人的财富都有所增加,但在收入水平还较低的国家,医疗体系并不发达,无法应对日趋庞大的糖尿病患队伍,以及由糖尿病引发的其他慢性并发病症,比如,心脏病、中风、失明、肾衰竭等。

  报道称,专家委员会很清楚非洲的糖尿病率正在上升,但他们并不清楚糖尿病患者的总数。最近一项研究发现,非洲有21个国家没有关于糖尿病患者的任何信息,除此之外,委员会同样发现,那些了解糖尿病发病风险很高的国家中,只有一半的糖尿病患者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这些人中,仅有10%-11%的人接受了药物治疗。调查结果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分析。

  1.治疗糖尿病花销

  治疗糖尿病有两个方面的花销:治疗花销和经济花销。治疗糖尿病花费很低,只需要通过药物(通常是片剂)降低葡萄糖,但其并发病症,诸如心脏病、中风、失明、肾衰竭等,则需要专家和专门的设施治疗,而且治疗费用很高。此外,这些病症还可能让人逐渐丧失工作能力。

  据委员会统计,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治疗糖尿病的费用为1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804.16亿元),而南非国家就占了这一花销的三分之二。

  2.医疗体系无法应对糖尿病这类的慢性疾病

  糖尿病对贫穷国家的影响更大,在低收入国家,过去15-20年中医疗体系一直在着手解决传染性疾病,治疗糖尿病并不是当务之急,这就导致糖尿病的治疗逐渐落后,包括缺乏诊断和监测设备、缺乏治疗、医务人员缺乏糖尿病知识等。许多传染病可以很快被治愈,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只是缺乏治疗慢性疾病的医疗体系。此外,投资不足问题是非洲国家医疗体系无法应付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另一原因,政府缺乏资金就无法为所有人提供优质的保健服务。

  3.如何有效解决糖尿病带来的挑战?

  委员会的分析显示,非洲国家需要在糖尿病各级护理方面做出改进。委员会还指出,解决糖尿病需要来自不同层次的响应,从个人、社会、医疗规划者、医务人员到政府都需努力。(实习编译:武昀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撒哈拉以南非洲

外媒: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糖尿病患者急剧增加

据委员会统计,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治疗糖尿病的费用为1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804.16亿元),而南非国家就占了这一花销的三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