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季食物储存秘籍!法媒支招让冰箱内井井有条

2017-08-11 15:4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天气炎热,从超市买回的食品免不了要送入冰箱。合理利用冰箱空间不仅可以更多更好地储存食品,更能防止细菌滋生破坏食物营养价值。法国《快报》教您如何善用冰箱空间。

  洗净双手除包装

  逛完超市后应立刻将冷冻食品送入冰箱,处理新鲜蔬果前要先洗净双手。然后,去除食品多余的包装,如酸奶外侧的硬纸板和盛放水果的塑料袋等。这些包装通常带有外界细菌并会阻碍冷气接触食物,增加保鲜难度。

  时间长的靠外放

  临近保质期的放在冰箱靠外侧,以便尽快吃掉避免浪费,若堆在冰箱内部难免被遗忘,最终只能丢进垃圾桶。

  食品归纳有技巧

  由于不同的食品需要不同的贮存温度(详见食品包装),所以冰箱各个区域的温度也有所不同。

  低温区温度介于0-4℃之间,不利于沙门氏菌等微生物繁殖,因此用于储存最易变质的食品,如各种肉类、熟食、各类乳制品、鲜果汁等。

  冷藏区温度介于4-6℃之间,用于放置做好的荤素菜肴和酸奶等。

  蔬菜篮储存蔬菜和水果。

  冰箱门上的区域温度最低,常用于盛放鸡蛋、黄油、牛奶和已开瓶果汁等。

  如何延长食品保质期?

  为隔绝空气中的细菌或防止新鲜蔬果脱水变干,您可在食物外层罩上一层保鲜膜以延长保质期。请注意,生食与熟食要分开放置。此外,热菜应完全冷却后再送入冰箱,以免使冰箱内部温度升高。冷冻食品不应长时间脱离低温环境。

  多久清洗一次冰箱?

  冰箱易滋生微生物,因此当食物出现腐坏迹象时,应对冰箱进行清洗防止细菌繁殖。若您十分爱干净,可每2个月清洗一次冰箱。另外,确保冰箱门关好、不长时间开门取物也可防止细菌进入冰箱。(实习编译:张婧怡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物储存;支招;

夏季食物储存秘籍!法媒支招让冰箱内井井有条

天气炎热,从超市买回的食品免不了要送入冰箱。低温区温度介于0-4℃之间,不利于沙门氏菌等微生物繁殖,因此用于储存最易变质的食品,如各种肉类、熟食、各类乳制品、鲜果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