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聪明人爱喝酒?社会智商越高饮酒几率越大

2017-09-12 08:3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会喝酒说不定是一种智商高的表现。据法国媒体“gentside”报道,两项科学研究论证了智商高低和饮酒频率之间存在关联,而这种联系在女性身上表现得尤为显著。

  报道称,一项在芬兰进行的研究调查了3000对双胞胎,并得出以下结论:双胞胎中最先发展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的那位也最先开始喝酒。研究者认为,这其中的关键因素是社会智商,社会智商与语言能力的发展有关。社会智商越高,社交生活越丰富,饮酒的几率也就越高。

  此外,伦敦经济学院针对女性进行了一项研究,重点研究对象是在20世纪70年代出生的女性。结果显示,高学历的女性饮酒最多,原因在于女性学历越高,越晚生孩子,社交活动因此更频繁、存在时间也更久,这使得她们长期接触职场男性文化,而饮酒正是该文化中最重要的环节。(实习编译:张宇阳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智商;喝酒;高学历

聪明人爱喝酒?社会智商越高饮酒几率越大

据法国媒体“gentside”报道,两项科学研究论证了智商高低和饮酒频率之间存在关联,而这种联系在女性身上表现得尤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