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预期寿命增长落后于欧洲 专家:政府需采取行动

2017-09-12 08:3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9月10日报道,自经济危机以来,全球预期寿命增长普遍放缓,英国“尤为明显”。世界卫生专家指出,英国政府应发起调查,探究英国人寿命停滞不前的症结所在。

  在比较了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健康状况后,英国政府健康状况报告的起草者迈克尔·马莫特(Michael Marmot)发现,许多欧洲国家民众预期寿命要都要长于英国。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数据,马莫特发现,英国的人均寿命预期远远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其女性的预期寿命增长位居欧洲末位,男性的预期寿命增长位列欧洲倒数第二。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健康公平研究所”(Institute of Health Equity at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所长马莫特在英国《泰晤士报》上指出:“若该情况继续,英国很快就会成为欧洲病夫。这一趋势令人担忧。”

  报道称,在英国,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3岁,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9岁,略高于欧盟平均水平。

  马莫特已向英国保守党议员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写信,呼吁其针对该情况发起调查,认为“财政紧缩或为一大原因”。他表示,尽管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各国的预期寿命增长都出现了减缓的迹象,但该趋势在英国尤为明显。据报道,英国的预期寿命增长已经从中游水平下滑到至末端。

  英国健康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健康差距问题极为复杂,极具挑战性。其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根深蒂固,难以回转。”他还补充说:“尽管波动曲折,英国民众的吸烟率已降至最低水平,癌症治愈率也为历史最高。当前,除了放开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限制、准许医疗项目审查和集资运动外,我们准备在政府服务上投资1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 1251.00亿元),帮助解决公共健康问题。”(实习编译:倪雪琪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英国民众;英国保守党;欧盟统计局;泰晤士报;卫报;英国政府;平均预期寿命;欧洲国家;政府服务;伦敦大学学院

英预期寿命增长落后于欧洲 专家:政府需采取行动

在英国,女性平均预期寿命为83岁,低于欧盟平均水平;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9岁,略高于欧盟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