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惕!美国研究称久坐或可导致早逝

2017-09-13 16:0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久坐不运动的人比起每日不久坐的人更容易早逝,这无关他们的锻炼习惯。此外,研究还表明,如果每半小时左右起身运动一下,而不是坐着长时间不动,那么过早去世的可能性会降低。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心血管健康行为?中心(Center for Behavioral Cardiovascular Health)的首席研究员基思·迪亚兹(Keith Diaz)表示,这些发现表明,仅仅在一天的特定时间内运动是不够的,也就是说仅仅花一小段时间刻意锻炼是不够的。他还表示:“除了锻炼,我们还需要保持整天频繁的活动。”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改善了之前的研究方法,通过使这些被试者佩戴加速感应计来测量一周的身体活动水平,他们获取了7985名年龄在45岁及以上成年人的数据。

  研究人员在《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报告说,总的来说,久坐的行为占了被试者清醒时间的77%,也就是每天大约有12个小时。研究中,约有14%的人时常会有90分钟以上的久坐不动的时间。

  在这项研究中,被试者中有340人在随访4年之后死亡。研究人员将被试者分成四组,其中一组是最不常久坐的人,他们在一天中大约只有11个小时坐着不动,而每天久坐的人坐着的时间则超过13个小时。研究者通过实验发现,久坐不动的人在研究期间死亡的可能性是那些不久坐的人的两倍。

  加拿大研究人员大卫(Dr. David Alter)表示,“我们的肌肉缺乏活性会影响有效代谢糖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身体会积累过多的脂肪,从而导致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甚至癌症直至死亡”。(实习编译:李婧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人员;美国研究;早逝;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内科学年鉴;健康行为;心血管;糖尿病;Alter;随访

警惕!美国研究称久坐或可导致早逝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改善了之前的研究方法,通过使这些被试者佩戴加速感应计来测量一周的身体活动水平,他们获取了7985名年龄在45岁及以上成年人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