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追求幸福首先要做到这三点

2017-11-08 08:4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人说,幸福感是现代社会衡量生活品质的最高标准。当然,人生在世,没有谁不愿意追求幸福。但这个空乏的哲学概念似乎距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找寻幸福的道路也若隐若现。俄罗斯News Am新闻网为大家列举了3种追寻幸福的方法,它或许无法让你完全获得幸福,但一定能帮助你更加接近它。

  1,消除恐惧感。

  在我们的人生中,恐惧这种错觉,只存在于你自己的脑海里。每个人,在各种时候都会遇到令其恐惧的事情。重要的是,不要为其所困,受到干扰,让自己的生活陷入瘫痪。要记得,人生苦短,不要与恐惧“兜兜转转”。要理清自己的思绪,看清隐藏在恐惧之后的,更为可怕的碌碌无为,“不作为是阻止生活变得更幸福的主要原因”。

  2,不要沉沦往事。

  活在过去,犹如死去。对往事的回忆会占据你太多精力,要学会“悟已往之不见,知来者之可追”。活在当下,享受人生吧!可能,你的过去风景如画,你的现在却满目苍夷,但要记住,过去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如果你继续沉于往事,就不会有遇见幸福的可能性。

  3,抛下令你厌恶的工作。

  据说,每个人平均能活3万天,其中有1万天的时间要花费在工作上。如果你的工作对你而言,是一份沉重不堪,难以喜欢的负担。那么,你三分之一的生活将处于不幸之中。所以,如果你的工作不能让你感到幸福,那么请倾听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换一份能鼓舞你,令你快乐,能让你完全施展才华的工作吧。当你抛下令你厌烦的工作,开始从事你热爱的职业时,你就能完全改变你的生活,向“更幸福”靠近一步。(实习编译:卢东良 审稿:严翔)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追求幸福,活在当下,往事,人生苦短,思绪

追求幸福首先要做到这三点

有人说,幸福感是现代社会衡量生活品质的最高标准。俄罗斯News Am新闻网为大家列举了3种追寻幸福的方法,它或许无法让你完全获得幸福,但一定能帮助你更加接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