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适度运动或可延长年长女性寿命

2017-11-09 08:5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7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进行中强度运动的年长女性要比不常运动的同龄女性更长寿。

  据报道,这项研究的研究对象涉及1.77万名平均年龄为72岁的女性。研究人员让她们佩戴速度计7天,然后进行了为期两年多的追踪观察,在这段时间内,有207名女性死亡。

  当研究人员将这些女性按其运动强度分成四组时,他们发现,进行中强度运动较多的一组,在研究期间内,死亡风险降低70%;而进行低强度运动较多的一组,死亡率则没有受到影响。

  来自美国布理格姆妇科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教授李以明(I-Min Lee)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说:“运动能够降低早逝几率的事实不是近几年才发现的,许多研究早已证实。但是,以往的研究只是通过研究对象的自述来了解其运动情况,这些自述往往是不准确的。”

  李爱民教授和他的同事于11月6日在《循环·心血管遗传学》(Circulation)杂志网络版上指出,基于参与者对他们自己锻炼水平的评估,早期研究发现定期运动能够将早逝几率降低30%。

  报道称,研究长寿和运动习惯两者关系时使用速度计或者其他运动追踪器更加可靠。因为它们在准确记录人们运动时间的同时,还记录了运动强度以及他们一天中坐着的时间。

  在该研究中使用的加速度计能够测量三个平面内的运动情况:上下、前后和左右,这能帮助研究者们不只是确定研究对象是否在运动,还能观测其运动强度。

  结果显示,半数研究对象平均每天进行中强度运动的时间至少28分钟,或者说是平均一周运动196分钟左右。医生们通常建议人们一周进行中强度运动150分钟为宜。

  尽管以往的研究将长时间久坐与高概率早逝联系在一起,但是该研究并未发现两者有任何关系。

  报道还称,该研究的一个局限性是研究者追踪观察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很难看出运动强度对年老女性的长期影响。此外,即使研究人员考虑到研究对象的个体差异和医疗问题,但是他们依赖研究对象自述自身健康问题,这使得得到的分析信息可能是不准确、不完整的。(实习编译:胡迪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运动强度,研究对象,研究人员,运动情况,适度运动

美研究:适度运动或可延长年长女性寿命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进行中强度运动的年长女性要比不常运动的同龄女性更长寿。报道还称,该研究的一个局限性是研究者追踪观察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很难看出运动强度对年老女性的长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