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2月5日开幕

2017-11-20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 果君) 11月20日上午,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和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

  作为中国中医药界乃至世界中医药界的顶级学术会议,中医科学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搭建了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首届中医科学大会于2014年11月2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以“中医药——国家战略资源”为主题,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及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2015年10月3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以“国粹中医·健康中国”为主题,弘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围绕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完善中医药事业发 展的政策机制为主线,以推动中医药创新驱动发展为重点进行研讨,对于推动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于2016年9月5日在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弘扬青蒿素精神,传承创新中医药,共促人类健康”。医学界专家学者,围绕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互借鉴、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将坚持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以中医科学与“一带一路”为主题。中医药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华文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及健康福祉的重要载体。大会将致力共同推动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健康丝绸之路”和中西医沟通的桥梁,逐步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居民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普惠、更有效率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打造“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

  据悉,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2月5日至8日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大会共邀请了1位201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9位院士、4位国医大师以及部分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和中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分享科研成果和医学心得。大会将努力为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互借鉴、融合发展,为建立现代医学体系和人类社会和谐福祉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编辑: 果君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2月5日开幕

2017年12月5日至8日,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将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