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胆固醇过量可使肠癌发病率增加

2018-02-01 08:5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31日援引澳大利亚“Science Alert”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过量可能会使肠癌的发病率增加100多倍。

  报道称,研究人员使用老鼠进行相关实验,将其分为两组。其中一组被投喂了高胆固醇食物,另一组被除去Lpcat3酶,缺失这种酶会导致胆固醇升高。结果显示,所有老鼠的干细胞分裂活跃,导致肠组织增殖,肠道增长,从而导致大肠中癌性肿瘤的形成速度增加。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研究胆固醇增加和其他类型癌症之间存在的关联。

  报道还称,富含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某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致体内胆固醇含量增加,因此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和奶制品。

编辑: 杨祎

外媒:胆固醇过量可使肠癌发病率增加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胆固醇过量可能会使肠癌的发病率增加100多倍。报道还称,富含饱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某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致体内胆固醇含量增加,因此专家建议少吃红肉和奶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