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举办

2018-07-27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 申珅) 在第八个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于7月26日在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车辆段职工食堂,以“铁路健康食堂建设展示”为重点,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监二司王柏琴副巡视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劳卫部韩树荣专员以及各铁路食品安全监管机构等负责人参加了铁路主题日活动。

  食品安全保障健康铁路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大力倡导尚德守法的安全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突出政府、企业、社会共同责任,动员人民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良好氛围,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

  大众化的餐饮安全质量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基本需求。职工食堂餐饮服务是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抓好餐饮服务,创造温馨家园,涉及200多万铁路职工食品安全和幸福生活,对于保障运输生产安全,推动健康铁路建设,维护职工队伍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多年来,铁路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职工健康工作,关心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推进沿线生产生活一体化管理。围绕推进餐饮安全质量提升建设,铁路系统树立“卫生、安全、健康”理念,打造了一批健康食堂、标准化伙食团,引领职工餐饮高质量服务,展示健康铁路建设成果,提高了广大铁路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建设

  记者了解到,“健康铁路、温罄家园”铁路主题日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和微信平台两种方式,宣传先进食堂典型经验,推动健康食堂创建活动。

标准化伙食团活动介绍

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健康食堂管理介绍

  在铁路主题日活动现场,陈列着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宣传展示板,“一套管理理念、一个微信平台、一家健康食堂、一道食堂特色菜”,展示了职工食堂、伙食团建设活动的突出亮点。主题日活动通过播放铁路食品安全宣传片,宣讲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展示餐饮安全质量提升成果等多种形式,丰富食品安全宣传内涵。石家庄车辆段、济南铁路卫生监督所现场发布食品安全管理的典型做法,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管理理念。石家庄车辆段食堂突出“卫生环境,食品安全,健康膳食”建设,控制进货源头,实行明厨亮灶,开展质量抽检,建立微机管理系统,推行减盐、减油、控糖和平衡膳食供应,得到职工广泛认可。

  据悉,在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也将通过微信平台、现场宣传等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组织暑期食品安全检查,切实提升铁路餐饮安全质量,进一步推动铁路食品安全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

编辑: 果君

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举办

中国铁路总公司于7月26日在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车辆段职工食堂,以“铁路健康食堂建设展示”为重点,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