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镇发起全民减肥计划 目标两年减10万公斤

2018-09-29 10:50: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9月27日报道,位于西班牙西北部的偏远小镇——纳龙(Naron)设定了终极减肥挑战:到2020年初,小镇居民们必须减掉总计10万公斤(220500磅)。该项目得到了市议会的支持。超过4000名居民——也就是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已经加入了这个项目。

  作为1月份开始的一项减肥计划的一部分,纳龙数千名居民已经将熏肉和炸鱿鱼从自己的菜单中除去。计划发起者家庭医生Carlos Pineiro在当地的森林公园指导居民们热身和锻炼。他说,这个坐落在加利西亚地区大西洋沿岸的小镇有4万多居民,其中9000人体重超标,另有3000人患有肥胖症。

  加利西亚以其烹饪方法和菜肴闻名于世,据西班牙心脏病学会的一项研究显示,这里是西班牙体重超标人数最多的地区。为了表示对该项目的支持,镇长玛丽安 费雷罗和她的议员们在公众面前集体称体重。该项目由当地医生制定,提供个性化的饮食和适合人们坚持的身体活动。他们偶尔会到镇上的健康中心来称体重。在这个小镇上,18家餐馆现在通过推广一种充满海鲜的大西洋式饮食来提供更健康的菜肴。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肥胖和不断增加的超重人口比例,有可能逆转欧洲预期寿命不断增长的总体趋势。在西班牙,这个话题尤为频繁出现。

  Pineiro表示,比起医生的叮嘱,他更希望孩子们能跟上潮流。例如,在纳龙的豪尔赫胡安学校,学生们正被鼓励在该镇的一个试点项目中过上健康的生活。课间休息时,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去海边散步。学校的224名学生可以选择每天做一小时的运动,学生还可以选择骑行,参加一项名为“读书时踩踏板”的活动。附近的居民也被鼓励步行或骑车。

  Pineiro表示除了10万公斤的减肥挑战,他还希望居民们能够采取“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遏制慢性病”,这也将减少健康支出。(实习编译:杨子宇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小镇发起全民减肥计划 目标两年减10万公斤

他还希望居民们能够采取“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遏制慢性病”,这也将减少健康支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