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19-01-15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 果君) 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1月14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活动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等5个篇章,通过访谈、讲述和网上交流,深情再现了悬壶行医70年仍奋战临床一线的国医大师陈可冀、学成归国自主研发国产冠脉药物支架的“心脏卫士”葛均波、多次参与援外医疗的护理天使王新华、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健康扶贫团队等一批好医生好护士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现场公布了2018年10月至12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评选结果,30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团队入选。

  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是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杰出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收看网络直播的很多医学生留言,要以前辈的医德医术为榜样,接力奔跑奋斗,做健康中国追梦人。

编辑: 杨祎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1月14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