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饮食养生

央广网

9类人与西瓜“无缘” 尤其是最后一条

2015-07-27 09:39:00 来源:爱秀美

9类人与西瓜“无缘” 尤其是最后一条

  感冒初期不宜食用

  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和风热两种。感冒初期,在没分清楚自己属于哪种类型时,吃太多西瓜很可能让寒气加重,导致病情恶化。如果已经确认是风热感冒,并伴有高热、口渴等内热症状出现,可以吃少量西瓜,帮助清热解毒。

  口腔溃疡者不宜食用

  在中医角度看,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灼伤血肉脉络。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溃疡者若多吃西瓜,会使体内所需正常水分通过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这样会加重阴液偏虚的状态。阴虚则内热益盛,加重口腔溃疡。

  肾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

  肾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时间内大量吃西瓜,易使体内水分增多,超过生理容量。而肾功能不全者,其肾脏对水的调节能力降低,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调节及排出体外,致血容量急剧增多,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编辑:申珅

关键词:食用;阴虚则内热;肾功能不全;妊娠糖尿病;口腔溃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