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央广网

爱活胆通等3种药品停止进口

2015-08-21 09:08:00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勇)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发现3家企业存在违反《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涉事的爱活胆通、标准桃金娘油肠溶胶囊(儿童型)、注射用达托霉素被停止进口。

   通告称,德国爱活大药厂的爱活胆通实际生产工艺与注册申报工艺不一致,同时未对提取工艺及相关变更情况开展对比研究及工艺验证;德国保时佳大药厂的标准桃金娘油肠溶胶囊(儿童型)的实际处方与注册申报处方不一致,工厂留存的生产记录未能说明原料“标准桃金娘油”的来源;美国库比斯特制药有限公司在接到检查通知后提出生产场地变更,不能实现对原生产场地的检查,对新生产场地注射用达托霉素生产过程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培养基模拟灌装试验方案、灌装操作区和洁净区的控制存在缺陷。国家食药总局要求各口岸食药监管局停止上述3个产品的进口通关备案。

   国家食药总局在通告中明确,药品生产企业在收到检查通知后,明确表示不接受检查的,拖延检查导致检查计划无法进行的,不及时提供符合规定文件的,及其他不配合食药监管部门完成生产现场检查任务的,均视为检查不通过,其相关产品的生产或进口将被停止。

编辑:宋奥琳

关键词:爱活胆通;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生产企业;食药;进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坛生物获得药品GMP证书

2014-04-16 17:00:30

GMP认证500多公司未过关药品 批文成新争夺目标

2014-01-22 11:11:00

我国已批准上市药品存在明显质量差异

2014-01-05 10:2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