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学者研究证实踢足球可助延长老年人寿命

2016-04-05 10:2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4月3日消息,美国学者证实,踢足球能帮助延长老年人的寿命。学者指出,要想延长寿命,应最少每周踢一次足球。

  为研究踢足球的好处,学者们邀请200多位老年人参与一项研究。在研究过程中,所有老年人被分为两组,第一组接受建议定期参加体育锻炼,并且一周至少踢一小时的足球。第二组的人则呆在家中,经常休息。结果发现,第一组人的寿命比第二组长约7%。

  学者指出,此现象的原因是定期踢足球能促进很多器官发挥功能,进而使其功能得到加强。此外,踢足球时最受益的是心脏。(实习编译:易武平 审稿:翟潞曼)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踢足球;老年人;延长寿命;研究过程;美学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鹿晗发足球主题新歌《超级冠军》 酷爱踢足球(图)

昨天,鹿晗在京举办Reloaded首唱会,发布一首以足球为主题的全新单曲《超级冠军》。吉尼斯世界纪录TM官方在首唱会上,为鹿晗单条转发微博评论数量于2015年9月2日达到100252605条再破“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纪录颁发证书。

2015-09-28 07:25:00

小贝4岁女儿也想踢足球 妻子维多利亚"吃醋"

“足球金童”贝克汉姆和维多莉亚(Victoria Beckham)结婚十多年,2013年宣布退出体坛,结束20年的足球员生涯,但3个儿子布鲁克林(Brooklyn)、罗密欧(Romeo)、克鲁兹(Cruz)继承他的衣钵,接连入主足球队并代表出赛。

2015-09-15 15:10:00

非洲大象用鼻子“踢”足球消遣时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一群生活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大象孤儿院(The 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的小象们,在热带草原上“踢足球”,展示它们高超的“球技”。

2014-06-24 14:21: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