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上海发布医药卫生体改方案

2016-05-18 09:01:00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网上海5月17日电 (记者姜泓冰)上海在国家第二批省级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中率先推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方案,将在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群众和医务人员获得感等方面重点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上海市16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大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表示,综合医改试点关系千家万户,上海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医改实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确立城乡一体的医疗卫生服务和医疗保障体系,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8日 14 版)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卫生制度;医改;人民日报;现代医院管理;基本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首次发表《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医疗保障覆盖人口逐步扩大,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改善。

2012-12-26 15:10:00

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助力“十二五”健康加速跑

按照这个原则,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范围,政府将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基本药物及药品安全等4个方面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十二五”时期,政府将为职工提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为农村居民提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城镇居民提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2012-07-26 13:10:22

全国人大代表玛依努尔:医药卫生领域改革要逐项落实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医药卫生领域改革,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加强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

2015-03-09 11:0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