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如何减掉内脏脂肪 适量运动保证身体平衡

2015-08-05 08:09: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导读:应该怎样判断你的内脏脂肪是否过剩呢?最简便的方法是计算腰围与臀围的比值,只需一条卷尺,就能判断出内脏脂肪是否过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用卷尺测出腰臀比例

  第一步:用卷尺测出腰臀比例(腰臀比例=腰围÷臀围)。方法:笔直站立,轻轻吸气,用卷尺测量肚脐上方腰围与最凸出臀围。如果男性腰臀比例在0.9,女性在0.8以上,就表明是内脏脂肪过剩的高危人群,需要马上进行第二步测试。

  第二步:测试腰腹皮下赘肉方法:试着捏肚脐周围,如果能轻松捏起2厘米,表示堆积的是皮下脂肪,如果捏不起来,表示很多脂肪堆积在内脏里。

  如果想更精确地了解信息,可以到医院进行测量,计算出腹腔内脂肪的面积,如果内脏脂肪面积超过100平方厘米,即可诊断为内脏脂肪型肥胖。

编辑:申珅

关键词:内脏脂肪;隐形肥胖;脂肪堆积;臀围;身体平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