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宝宝吃这四种食物的皮等于慢性自残!

2015-12-31 09:26:00 来源:搜狐母婴

  幼儿健康饮食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我敢断言,在日常生活中,下面这四种食物大家一定是经常吃。但大部分人却不知道,这些食物的皮能释放毒素,会对内脏造成损伤!!尤其为宝宝添加辅食的妈妈更要注意,看似无害,却有后患!

  快来看看又有哪几种食物上了“黑名单”把?

  1. 土豆皮 = 慢性服毒

  研究发现,土豆在自然生长过程中会产生多种配糖生物碱,而摄入大剂量的配糖生物碱就会引起中毒。

  碰巧的是,这种有毒物质几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误食就会引发慢性中毒,由于是慢性中毒,表现为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很难引起人的注意,但是长久养成不削土豆皮的习惯,对身体的危害却是深远的。尤其是长了芽和皮色发青的土豆,含毒素更高,应绝对禁止食用。

  比如,有些妈妈爱吃土豆烧牛肉,有种说法是用带皮土豆烧出来的更香,从口味角度讲,这无可厚非。但从健康角度讲,配糖生物碱十分耐热,在高达230℃至280℃的温度下才会开始分解,煎炸烹煮等过程均不能大幅减少其含量及对配糖生物碱造成破坏。所以,带皮土豆即使煮熟后,仍然存留配糖生物碱!就算是熟后剥皮吃,有毒物质也会渗进到土豆内,同样会引发食品中毒。

  没错,土豆去皮这事儿是挺麻烦的!但是你千万别掉以轻心。一定要先削皮,而不能煮熟后再去皮!身为宝妈更要注意!

  2. 柿子皮 = 伤及肠胃

  柿子里可对肠胃造成伤害的是一种叫“鞣酸”的物质。在柿子未成熟时,主要存在于柿肉内,而柿子成熟后,鞣酸便会集中于柿皮内,所以成熟的柿子皮吃起来会感觉涩涩的。

  柿子所含的鞣酸这种物质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即柿石,易使人引起上腹部不适、饱胀、食欲不振等症。因此,宝妈要知道,不要空腹吃柿子,更不要吃未去皮的柿子。

  3. 红薯皮=伤及肝脏

  红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红薯当中的纤维素含量是比较高的,它的纤维素含量可以比拟大米,而且富含维生素,在宝宝的食谱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但是食用前也一定要记得注意削皮,因为其生长环境长期与土壤直接接触,很多有害物质会被吸收在红薯皮中。它的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

  而且,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够产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进入人体会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4. 荸荠皮 = 寄生虫

  马蹄味甜多汁,是宝宝的最爱。 冬季儿童发烧的情况较多,而荸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有抑菌作用,并能抑制流感病毒。提高免疫力。

  但是,由于荸荠常长于水田之中,荸荠皮不乏染上一些寄生虫或虫卵,如果宝妈马虎,让宝宝生吃时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反而容易导致疾病。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编辑:申珅

关键词:宝宝吃;慢性中毒;食物;宝宝的成长;荸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妈妈做这件事会要了宝宝的命

宝宝由于其器官、组织功能发育不完全,抵抗力比较弱,其饮食结构显然应该与成人不同。某些食物摄入后虽然不会引起急性中毒或不良反应,但可能会引起慢性不良反应或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等,需要妈妈的特别注意。

2015-12-30 08:47:00

什么情况下需要给宝宝补充配方奶

打算母乳的妈妈们,一定要知道什么情况下才需要补充配方奶,这样才可能顶住压力,提高纯母乳喂养的可能。如果宝宝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添加配方奶,妈妈也不用担心,配方奶也能让宝宝健康成长,保证宝宝喝到足够的奶量最重要。

2015-12-24 09:19:00

冬季出生的宝宝如何护理?

寒冷的冬季,不少妈咪迎来了自己的宝宝,在冬季应该如何科学护理新生儿,让新生宝宝健康过冬成为妈咪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婴儿包裹过暖时常导致婴儿身体高热、大汗淋漓,高渗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循环衰竭、呼吸衰竭症状,导致机体缺氧而发生惊厥抽搐或昏迷。

2015-12-23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